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大使对德军费“指手画脚”遭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02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北约成员国中,美国盯得最紧的就是德国。不过从最新的财政预算来看,德国的国防预算计划远远没有达到美国的预期。为此,美国驻德国大使公开指责德国,而德国各界也给出了强硬回击。

德国财政部3月18日提出的预算案显示,2018年德国国防预算占GDP比重约为1.24%,至2020年德国国防预算占GDP比重将升至1.37%,不过2023年将再降至1.25%,这离美国提出的“立即达到防务开支占GDP2%”的要求相距甚远。

德国国防预算令美国大为不满,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炮轰称:“德国给出的国防预算承诺本来就低得令人无法接受,居然还要再次进行削减,这对德国的北约盟友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美驻德大使被称“占领国指挥官”

格雷内尔这番话在德国国内引发强烈反弹。德国副议长、自由民主党副主席库比基说,“格雷内尔表现得像一个占领国的指挥官,德国虽然能容忍,但也要知道德国有底线,格雷内尔应该立即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德国《奥格斯堡汇报》评论称,格雷内尔在柏林继续自我孤立,极少有美国大使像他这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