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张荣丽:继承哥哥遗志 18岁后我也要当消防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05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救灾英雄张帅是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二班消防员。1999年出生的张帅,原籍山东临沂。4月1日,他的家属从山东赶往四川。

张帅的妹妹张荣丽今年14岁,她向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表示,要继承哥哥的遗志,当一名消防员。总队表示,非常欢迎,但她现在年龄还小,希望她好好学习,等长大了一定帮她实现愿望。张荣丽说,等到她18岁,一定要再申请当上消防员,继承哥哥遗志。

4月5日凌晨,家属带着张帅烈士的遗像和骨灰,在森林消防队员的陪同下从西昌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准备回到山东临沂。

记者:为什么想要当消防员加入灭火队伍?

张荣丽:我哥就是从事这个工作的,我也想继承他的遗愿。因为他现在牺牲了,他从小到大就想当一名消防员,我不想让他留下遗憾。我从此以后会好好学习、好好努力,18岁以后,我会跟随着他的脚步,然后继承他的遗愿。我想由我来替他完成他没有完成的任务。

记者: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张荣丽:哥哥很伟大,从小到大都宠着我,不想让我受一点委屈。他现在牺牲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最大的力量,照顾好我父母。

(央视记者 兴建 杨妮 瑞柯 俊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