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 8日起南方有暴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天气网 2019年04月07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7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一股冷空气已经抵达我国,未来几天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华北、江南等地气温普遍下跌6-8℃,多地气温甚至遭“腰斩”。此外,8-11日我国还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过程,湖北、河南、安徽等局地有暴雨,华北、东北一带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近日,河北石家庄气温攀升,空气干燥,杨柳絮飘散到各处。

我国多地气温将遭“腰斩”  普降6~8℃

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力度非常大,昨天冷空气已抵达新疆“小试牛刀”,像是伊犁14时相比5日同时次降温7℃左右,冷暖转换明显。

之后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7~10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以上,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9~10日,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冷空气来临后我国多地气温遭“腰斩”,之前还是30℃左右,随后多地最高温将降到15℃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0℃。比如太原5日最高温28℃,之后气温一路走低,9日仅为11℃。

南方降温从9日开始,大城市中,像是合肥、南京、杭州气温也是急转直下,最高温降至13-15℃。

8-11日中东部将迎较大范围降水 湖北安徽等或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8~11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其中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黄淮西南部、江汉东部、江淮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今天,新疆沿天山高海拔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北部、西藏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新疆东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江淮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和东部、西藏中南部、甘肃河西、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以上。

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 8日起南方有暴雨

明天,青藏高原东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5~8毫米)。陕西北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北部和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西藏中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级。黄海南部有5~7级风,阵风8级。

对于北方来说,今年以来不少地方的累积降水量还不足10毫米,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一方面缓和气象干旱,一方面降低森林火险。江南等地由于近期气温高,积攒了不少能量,届时冷空气可能会激发出强降雨、强对流,需注意防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