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关注丨凉山木里复燃火场东线无连续火线 火场周边无村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07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12:16更新

木里森林火灾继续采取地空配合扑救

记者刚刚从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4月8日上午10时,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今日继续采取地空配合扑救方案,除直升机开展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地面投入兵力1000余人,主要配合飞机投水开展地面可燃物清理,直接扑打和处理余火。(央视记者 杨妮)

4月8日10:25更新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获悉,经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先遣组勘察,四川凉山木里复燃火场东线无连续火线,有较多烟点、火点,北线为原火烧迹地,火场主要向西、南方向蔓延。火势为中低强度地表火,火场植被以云南松、云杉及杂灌为主,平均海拔约3010米,西南风3-5级,火场周边无重要设施和居民村庄。

8日凌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102人到达火场前指组织休整,5时组织向火场开进,预计11时前到达火场。(央视记者马媛)

4月7日22:14更新

2019年4月7日下午19时,接木里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复燃,目测过火面积约7公顷。目前,火场风速较快,为确保安全,所有扑火人员撤至火场附近安全地带休整。

今日共出动3架直升机飞行5架次,洒水17桶68.6吨,投入350余名扑火队员采取开设隔离带、人工扑打等方式扑救。明日将继续调动直升机参与,实施地空配合灭火。

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央视记者 杨妮

4月7日18:30更新

16时2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先遣组到达火场,经勘察,火场山脊南侧山坡处烟点较大,有树冠火,火势向东南发展,有3架直升机在火场进行吊桶灭火,地方扑火队、干部群众共350紧张扑救。17时3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凉山支队直属大队、木里大队共95名指战员前往扑救。

目前,另有地方群众等440余人赶往火场增援。(央视记者 马媛

4月7日18:10更新

△最新丨4月7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火场航拍视频

截至今天下午17时30分,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3架直升飞机(一架M-26,两架K-32直升机)共飞行5架次,14小时9分,洒水17桶约70吨。

另驻防于应急管理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金川直升机场的一架K-MAX直升飞机也于今天下午17时21分抵达西昌盐源直升机场对火场进行增援。(央视记者黄鹂 杨妮)

4月7日15:30更新

记者从四川省武警总队了解到,接到木里森林火灾复燃报告后,今天上午,刚刚参加完前期抢险救援任务正在返回西昌的武警凉山支队91名官兵,携带灭火扑火装备和给养保障物资,迅速返回火场方向,担负火场外围封控警戒、转移群众和补给物资等任务。(央视记者 杨妮)

4月7日14:07更新

央视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消息,目前木里地面风力已经可以达到6级左右。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一架M-26直升机、2架K-32直升机已飞赴火场进行火场侦查及吊桶灭火作业。K-32直升机一次可以调取2-3吨水,每天可以调6-7次水,M-26直升机每次可以调取10-15吨水。由于火场的地理因素所限,M-26直升机的取水点较远,而K-32直升机的取水点只有1公里左右,所以接下来K-32直升机将承担更多的救援任务。今天上午当地民兵和村民约70左右,组织成半专业的救援队出发前往山上展开灭火工作。


△最新航拍视频

4月7日13:07更新

央视记者从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19年4月7日上午,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火场受大风影响,东北面火烧迹地内悬崖处前期人工增雨降温降雪覆盖的隐蔽烟点复燃,燃烧腐烂木桩滚落至崖下,引燃火烧迹地内未燃尽的树木,形成树冠火,有飞火吹到火场外东面林地燃烧。

4月7日凌晨5时,火场附近的350名扑火队员已到达火场,正在砍隔离带、扑打明火。同时,紧急从周边乡镇调集440名扑火队员赶赴火场支援,在火场得到控制前提下对火烧迹地开展清理。

目前,凉山州政府州长苏嘎尔布已率工作组赶赴火场,省森林消防总队也已调动95名森林消防官兵赶赴火场,3架直升机已开始空中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央视记者 杨妮)

△最新现场航拍|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发生复燃。目前明火不太明显,但能看到大量的烟雾升腾。视频来源:@四川观察矩阵号 

央视《新闻调查》记者7日上午约11点30分拍摄于木里县立尔村,灭火直升机现场作业。

△现场多名村民告诉记者,7日上午,火场上空有灭火直升机开展作业,村民于10点30分左右拍下了直升机作业画面。(央视记者 黄鹂 杨妮)

4月7日上午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报告,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7人赶往了解情况,先遣组需6个小时到达火场。目前,当地有350名扑火队员在待命扑救。(央视记者 马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