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工作996,生病ICU” 你遭遇过这样的加班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09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一个新词——“996”工作制引发社会关注,也将一些知名公司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某知名代码托管平台上,有人发起了名为“996.ICU”的项目,以抵制某些公司实行的“996工作制(主要人群是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此举立即得到很多人响应。目前,“996”工作制的名单上已有超过80家的公司。

所谓“996”,是指员工从每天上午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ICU”则指,经受了长时间工作的折磨后,员工可能罹患各种重大疾病,到时候直接送去ICU病房就可以了。

在工作中,加班非常常见,但加班时间过长,则会对员工的身体、心理产生巨大的影响。最近,一则普通新闻也在社交平台上被广泛转发:一位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突然“崩溃”,怒摔手机后嚎啕大哭,称自己“压力好大,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虽然这只是个案,但体现出了当下的“社会人”们承受着的加班压力。

△图自1818黄金眼

“996”等长时间加班制度因何而起?如今的人们对于加班持以什么样的看法?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

本文综合自:央视新闻、经济日报、澎湃新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