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题材更广、风格更多、科技感更强!近500部全球遴选优秀影片集中展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14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13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数百名中外影人齐聚一堂,领略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光影魅力。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近500部从全球范围内遴选的优秀影片集中展映。和往届相比,今年展映影片题材更广、风格更多、科技感更强,展映不断提质优化、服务观众。

在虚拟现实单元,《星球》三部曲、《精灵鼠伙伴》、《战地明信片》等13部VR作品都是选自全球主要国际电影节的获奖佳作,代表VR的世界前沿水平。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 车琳:观众可以通过这些影像看到最新的VR发展的技术,比如说电影大师的8K作品,还有我们的VR的交互方式更多样了。VR通过两年在北影节的展映,已经成为全球VR作品展映的一个重要的中国站点。

除了有前沿的技术在北影节上亮相,还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影片选择在北影节首映。拍摄于2018年,来自阿塞拜疆、曾获东京电影节主竞赛提名的喜剧片《文胸奇缘》将在本届北影节上,首次跟国内观众见面。

此外,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的影片《音乐家》、印度影片《恐惧》、丹麦影片《幸运儿彼儿》等多部佳作,分别在今年北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国际首映和亚洲首映。北影节已经逐步成为国内外导演首发影片的重要平台。

此外,北影节展映单元也从最初的为观众找影片,逐步转变为为影片找观众。相比国外的电影市场,中国观众在大荧幕上看纪录片、动画片等类型的电影相对较少,北影节特别加大了对这部分影片的策展力度。

同时,北影节紧扣主题设置展映内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映的影片紧扣“家·国”主题,回顾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集合了70年来有不同时代特点、不同影像风格、不同题材类型的影片佳作。4K48帧高帧率修复版《红高粱》首次亮相,《我们夫妇之间》、《庐山恋》、《小花》、《人到中年》等影片重温经典,还有4K修复后的《小蝌蚪找妈妈》《牧笛》等一批上世纪60年代优秀的水墨动画跟观众见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