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四月 来北京赴一场电影之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14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四月,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之际,在大银幕上欣赏来自海内外的电影佳作,已成为众多影迷心中的一个约定。跟随我们的记者,去听听影迷们对电影节的期待。

记者:您是喜欢关注些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影迷:纪录片。

影迷:爱情片,剧情片。

影迷:悬疑片。

影迷:动画电影。

影迷:大制作的。

影迷:比较喜欢音乐类的片子。

记者:那你在这次电影节上主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影片?

影迷:一个就是致敬金庸这个环节,还有就是好莱坞的经典电影。

影迷:我最喜欢的导演是昆汀·塔伦蒂诺,所以(展映)买了他的《低俗小说》。

影迷:比如说《2001太空漫游》,就是我们抢到票之后是很激动的,因为这部电影很有名嘛。

影迷:像《女孩》《猴子》,哥伦比亚的,这些地区性我比较关注。

记者:那你觉得电影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感受?

影迷:我觉得它会让我在一个固定的空间、固定的时间,去感受到导演想传达给我们的东西。

影迷:已经是融入到生活里边的一种生活方式吧。

影迷:千姿百态的人生,都能从电影里体会到。

影迷:电影可以说是一个让我做梦的地方,一个让我放之想象的场所。

记者:北京国际电影节对您来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影迷:就是一个影迷的盛会吧,然后每年四月份都会有外地的朋友过来观影。

影迷:跟有自己一样喜好的影迷一起,在电影院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我觉得这个机会是很难得的吧,其实这是一种文化认同吧。

影迷:在电影节当中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去欣赏电影。

影迷:有些影迷为了支持一部电影去二刷三刷,这都是影迷成熟的表现。

记者:你觉得北京电影节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什么?

影迷:很不一样的文化气息吧,让春天更多了一抹春意。

记者:你有没有觉得这几年国产影片有哪些变化?

影迷:能明显感觉出来题材更丰富了,有可能以前大家就是喜欢看喜剧、动作对吧,最近几年就有很现实主义题材的。

影迷:更加注重原创,注重内容,注重观众的需求吧。

影迷:慢慢从追求票房到了追求口碑。

影迷:今年春节档的时候,我们也能看到我们自己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我们的电影工业、我们的特效水准,也是在一点一点上升的。

影迷:动画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包括那个《白蛇·缘起》,前一段时间我去看了,我觉得就国产动画有很大的进步。

影迷:我希望中国电影的未来能看到更多多元化一些的东西,有更多不局限于标准答案的东西。

影迷:给电影创作者一些更自主的空间。

影迷:更多注重特效的过程中,希望不要丢掉它本身一些剧情上的迷人之处,以及故事刻画上的一些独到的地方。

记者:如果现在让您对着镜头说一句电影的经典台词,您最先能想到什么?

影迷:我想起《罗马假日》里面的“Rome”罗马。

影迷:《上甘岭》里头“我是王成 向我开炮” 是吧?

记者:为什么想起这句话?

影迷:因为我们那个年代特别崇拜英雄,每个时代其实都应该有英雄出现,你说对吧?

影迷:首先想到《霸王别姬》里那句“说好了一辈子,如果少一年、一个月、一分、一秒都不算一辈子”,我觉得就是一种承诺吧。

影迷:印象深的是《卡萨布兰卡》里“世上有这么多间酒馆,可她偏偏走进我这一间”。

影迷:我比较喜欢《乱世佳人》中斯嘉丽的那句“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了”,就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