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强降雨强对流再袭江南华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18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我国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迎来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江西、广东、广西等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双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地,其中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同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明天,除上述部分地区外,四川盆地也将迎来强降雨,预计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广东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20号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又将出现降水过程,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南方雨水频繁,要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广东、广西部分地区,强降雨区与上次过程重合,致灾风险加大,出行更需小心谨慎。

冷空气影响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在北方,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大风沙尘天气还将持续,其中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北部等地有5~7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河北中南部、天津、河南东北部及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要注意防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