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司法部公布删减版“通俄”调查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19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个月,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完成了关于所谓“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报告。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美国司法部公布了这一报告的删减版。调查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团队的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特朗普及其团队“没有参与通俄”。

不过,由于司法部长巴尔在报告正式公布前几个小时先举行了一场记者会,美国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就此批评巴尔试图以“抢先发言”的方式诱导舆论,妨碍国会议员和公众自主判断,以偏袒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

称特朗普及其团队“没有通俄”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这一删减版调查报告称,“虽然俄罗斯试图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团队也‘期待’从俄罗斯的干预中获利,但特朗普及其团队没有‘蓄意或有意’与俄罗斯方面沟通或共谋,以影响选举结果”。

美国司法部长 巴尔:经历了近两年的调查,上千份传票,数百次搜查和询问证人后,特别检察官认定俄罗斯政府支持了非法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但特朗普团队或者其他任何美国人并没有同俄罗斯共谋。

报告称无法证明特朗普阻碍司法

此外,调查认定,无法证明特朗普阻碍司法。

报告称,在阻碍司法一事上,“无法证明总统有罪,但也无法证明他没罪”。但报告也指出,认定特朗普未阻碍司法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美国宪法不允许对在任美国总统提出犯罪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认为,鉴于米勒调查报告提供的信息,特朗普的言行不构成阻碍司法罪。

司法部长“抢先发言” 民主党不满

不过,包括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内的一些民主党人则提出不同看法。

他们对司法部长巴尔迟迟不肯公布报告全文的做法表示不满,并认为巴尔不应该在报告删减版公布前对报告进行带有个人观点的总结,并暗示巴尔有偏袒特朗普之嫌。

特别检察官米勒2017年5月受命展开“通俄”调查,迄今已起诉超过30个美国或他国个人和实体,多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认罪或被定罪,但罪名都不涉“通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