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总统拒“旁观”也门冲突 胡塞武装抗议称“美国是幕后黑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19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16号否决了美国国会此前通过的一项决议,该决议要求美国停止参与也门战事。

18号,也门胡塞武装方面强烈谴责特朗普的这项决定,称特朗普否决决议证明了“美国正是也门战乱的幕后黑手”。

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秘书亚希尔·阿·胡里指出,特朗普拒绝停止支持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再次证明美国想继续插手也门战事,而沙特等国只是美国的“棋子”。

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秘书 亚希尔·阿·胡里:特朗普的否决证明了美国是也门战乱的幕后黑手,这一决定也证实了美国对侵略也门负有全部责任,证明了美国要对所有的罪行负责。这项否决还表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只是美国手里的“工具”。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之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而美国一直通过提供情报、武器装备、空中加油等方式支持“多国联军”。

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军事力量停止参与也门战事。但特朗普在16号否决了该决议,理由是“除了向联军提供情报和后勤协助外,美国‘没有任何军事人员直接参与也门战事’”,因此国会此举“毫无必要”。

也门记者协会主席 阿卜杜拉·萨巴里:(对特朗普的否决)我并不感到惊讶,美国政府正是也门战乱的幕后黑手,支持沙特领导的联军展开侵略行动,美国出于自己的利益要让这场战争继续下去,因为这样美国就能继续向沙特卖武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