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 | 国家启动粮食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计划 且看一粒良种的前世今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20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雨生百谷,春生之气盛极,北耕南种渐入高峰。谷雨之时,一项国家计划正式启动!《玉米、大豆、水稻、小麦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五年计划》,四大作物绿色品种指标体系即将发布,主粮品种再迎升级换代!

我国种业的江湖地位:第一,底气足。自主选育的水稻、小麦、大豆等大宗农作物品种占据主导地位,良种覆盖率达到96%,做到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第二,家底儿厚。种业发展的基础是种质资源,全国长期保存的种质资源总量突破50万份,世界第二;第三,后劲儿猛。国家正在加快培育推广一批高产绿色优质、适宜全程机械化新品种。

种子好坏,关乎每个人能否吃饱、吃好。江湖传言“不通晓良种的前世今生,就像不曾在深夜里痛哭过,都不足以谈人生。一段视频,告诉你:十年磨一剑,一粒良种的前世今生。(央视记者 宋建春 李斌 王凯博 陈博 李子国 王伟嘉 郭元康 韩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