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微视频 | “一带一路”成长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4月21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并发表开幕式演讲,届时,将有37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论坛。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发表重要演讲,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首次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为“一带一路”倡议。

习近平主席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我对世界形势的一些观察和思考”。他也在不同场合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真正内涵,反复强调“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深远涵义。

自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多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热烈响应。截至2019年4月12日,中国已经与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74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如今,“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从“完成了总体布局”向进一步“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一带一路”,让历史遇见未来。300秒微视频,回望“一带一路”成长记。

监制 | 杨继红 唐怡

制片人 | 张鸥 陶郎

编导 | 吴璇 付小雷 杨山


编辑:张奇斌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