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方媒体称挪威海域发现俄罗斯“间谍” 俄媒:你们想多了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03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挪威渔民在北冰洋水域发现了一头佩戴标有“圣彼得堡装备”字样索具的白鲸。随后,西方媒体纷纷脑洞大开,给这头白鲸扣上了俄罗斯“间谍”的帽子。对此,俄罗斯媒体表示:恐怕他们需要小心一切动物了!

“间谍”?白鲸现身挪威引发西方猜想

这就是挪威渔民发现的白鲸。

它不仅不害怕船上的渔民,还愿意接受人们的投喂。仔细看,您不难发现,这头白鲸的身上绑着几条背带式的索具。在渔民们跳下水将索具解除后,他们发现,索具上印有“圣彼得堡装备”的字样,而且看上去似乎可以用于固定相机一类的设备。

挪威北极大学北极圈与海洋生物学院教授表示,从这头白鲸与人类的互动来看,应该受到过驯化,结合它身上的索具,他推测,可能与驻扎在挪威附近的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海军有关。不过,他向俄罗斯和挪威同行查证,并没有发现两国正在从事与白鲸相关的项目或试验。

尽管如此,诸多西方媒体,已经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给白鲸扣上了“间谍”帽子。

俄媒:荒谬!西方媒体过度解读

对于西方媒体的这种猜测,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几十年前都曾经训练海洋哺乳动物执行探测、排雷等任务,这些都是对公众公开的信息。如果西方媒体愿意对一头白鲸如此过度解读,那么,他们恐怕需要小心一切动物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