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无奋斗不青春 | 她的青春因“焊花”更闪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04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到一个城市,会经常碰到自己建的桥。走在上面,就会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王中美,中铁工业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受父亲影响,学习桥梁装吊专业的王中美一毕业就进入了男生扎堆的焊工班。异常艰苦的工作环境使得与她同期的7名女焊工先后转行,只有她始终坚持在电焊一线。没想到这一干就是19年,好钻研的王中美也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公认的“大国女焊将”,她的多项焊接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由她首创的“王中美焊接工法”大大提高了效率和精准度,她带领的“女子电焊突击队”先后参建完成了京广高铁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京福高铁铜陵长江大桥等40多座世界一流桥梁的前期焊接试验任务。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年优秀岗位能手、首席电焊工、十大专家型技术工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一系列荣誉见证着王中美的坚持与成长。关于未来,她说自己有一个梦想:“不光是想建更多、更大的桥,我想咱们建的桥能布遍世界各个地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