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将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不缴费行为或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08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5月8日),央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停车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北京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改革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东城、西城、通州率先实施路侧电子停车收费后,目前,北京城六区(东、西、朝、海、丰台、石景山)和通州区已施划3.6万余个道路停车位,其中东城、西城和通州区共1.3万余个。按照计划,今年12月1日起,北京市其它区将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在已经实现路侧电子停车收费的三区,市民可通过电子支付和现金支付两种手段缴费,电子缴费可通过北京交通APP或者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等方式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现金缴费并不是指将现金缴纳给个人,而是到北京市交通委公布的现金代缴点缴纳,一般在东西城的便民服务大厅。目前,北京正在和银行沟通,未来市民可通过银行缴纳停车费。

据介绍,目前北京路侧电子停车收费系统已经和交管系统连通,可以及时向停车人下发电子停车费催缴短信,未来北京还将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的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央视记者 何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