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微视频丨忠诚卫士 英雄辈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09日 2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5月8日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民警、交警、特警、户籍警察、缉毒警察……每一天,人民公安执着地坚守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正因他们的奉献牺牲,才有了我们的安宁幸福。

对于人民公安,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说:“在你们当中,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大家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来自公安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2013年至2017年5年里,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2003人,因公负伤或致残2.5万人。也就是说,大约每天都有一名警察因公牺牲。

英雄辈出,正气浩然。致敬人民公安!

监制丨杨继红 唐怡

制片人张鸥 陶郎

编导吴璇 杨山 付小雷

编辑:张冀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