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发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12日 1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2日,持续两天的“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大会在北京闭幕,来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个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700余名中外科学家,共同发表了《“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提出将共同致力于加强科技及政策交流,推进构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协同机制。

《宣言》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提出了4项科技行动计划和9项推进举措,支撑“一带一路”灾害风险防范与管理。4项科技行动计划包括加强灾害风险认知、灾害风险管理、提高灾害风险抵抗能力建设、加强灾后重建对策。9项推进举措主要包括加强灾害风险评估能力,促进大数据、灾害风险数据及新兴技术等共享与应用,建设高效灾害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社区、地方、国家、跨境、区域多层级风险管理科学研究、防灾减灾政策制定以及减灾应用,推进跨学科国际减灾科技计划等。

会议期间,由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国际减灾科学联盟正式成立。目前,该联盟已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近30个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国际水土保持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中心等组织的共同参与,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央视记者 帅俊全 董峻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