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亚洲文明对话”空间光影秀将上演 预演现场视频来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15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5月15日至22日晚,北京市将在奥运区域上演以“亚洲文明对话”为主题的空间光影秀。

在预演现场,记者看到,表演一开始,高耸的奥林匹克塔塔身伴随鼓乐、击缶,以振奋热情、铿锵有力的音乐开场,日晷、天坛、中央电视塔等光影形象纷纷呈现。随后,七彩粒子飞舞环绕奥林匹克塔的塔身,逐渐变化为亚洲各国著名地标等代表性元素,象征着亚洲文明的绚丽多彩。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闫立春: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塔秀能够体现出我们古亚洲的文明和现代文明的这种精彩的交汇,其中包括比如说熊猫戏竹,然后我们的京剧,包括我们的龙凤呈祥,来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这种特色,同时也是展现我们热情好客,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世界能够了解我们亚洲,了解我们中国,同时也了解我们北京。

空间光影秀以奥林匹克塔为核心,南起北中轴的黄寺大街,经鸟巢、水立方、玲珑塔,北至奥森公园的仰山。在奥林匹克塔的表演分为“光影迎宾、多彩亚洲、悦赏中华、共享未来”四个篇章。在仰山脚下,1800平米的巨幅水幕融入光影互动,上演“山水自然、相亲相爱”两个篇章。

闫立春:我们也对于鸟巢、水立方和周边的这些建筑进行了一个整体的联动,然后达到更加绚丽多彩的这种效果。我们这个光影秀还有另一个初衷,就是想通过这个光影秀能够丰富北京的夜间文化,然后提升夜间经济,下一步我们想对三里屯区域和望京区域进行夜景照明的整体提升。

整个光影秀持续约15分钟。据了解,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光影秀将于当晚22点点亮奥运区域的夜空。从16日起,光影秀每晚从21点开始,将连续表演至22日。

此外,在国贸中心、通盈中心等区域,也通过对建筑物投影等方式,表达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