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美经贸摩擦】美企业和消费者成加征关税受害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18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将由中国企业承担,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事实正好相反。多项研究表明,美国进口商要对加征的关税负责,最终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将为商品价格上涨“买单”。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加征关税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为此“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普林斯顿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家今年3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研究结果显示,目前美国的关税收入不足以弥补进口商品消费者承受的损失,据估计,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每个月需要为此额外支付约30亿美元。

此外,由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娜洛皮·戈德堡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巴勃罗·法杰尔鲍姆等经济学家3月发表的另一篇论文也发现,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承担了加征关税的代价。这篇论文进一步指出,如果将其他国家的报复措施考虑进去,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主要受害者正是在2016年大选中支持他的一些地区的农民和蓝领工人。

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最近调查的企业中,有75%的企业称,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对它们的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