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 | 埃及一旅游大巴遭炸弹袭击致17人受伤 我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19日 2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5月20日08:30更新:

当地时间19号下午,北京时间昨晚,在埃及首都开罗郊区的“大埃及博物馆”附近,一辆载有外国游客的旅游巴士遭爆炸袭击,造成包括游客在内的十多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包括南非游客在内的十多人受伤

据来自埃及安全部门的消息称,遭袭的旅游巴士上载有25名来自南非的游客。当时,他们正在从机场到金字塔区的路上。

这25名乘客中,有十多人受伤;此外,爆炸时经过的几名路人也受了伤。

南非外交部说,已派出驻埃及使馆工作人员赶赴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情况。

遥控引爆 尚无组织宣称负责

据初步调查,这起爆炸由一个遥控引爆的爆炸装置引起。有现场目击者说,“爆炸声巨大”。旅游巴士和周边一些轿车的车窗在爆炸中被震碎。

修建中的大埃及博物馆未受损

发生爆炸的地点距离“大埃及博物馆”非常近,距离其外墙只有大约50米远,距离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只有400多米远——好在,埃及文物部门目前已发表声明确认,这次爆炸没有对“大埃及博物馆”造成破坏。

“大埃及博物馆”位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附近,目前仍在修建当中,计划于明年开放。

去年12月28号,吉萨金字塔附近就曾有一辆旅游巴士遭到炸弹袭击,造成两名越南游客和一名埃及导游死亡,另有十多人受伤。

北京时间5月20日07:37更新:

我使馆提醒中国游客提高安全意识

目前正值斋月期间,也是埃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期。中国驻埃及使馆再次提醒来埃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谨慎选择来埃自由行,在埃期间合理安排旅游行程,听从带队导游统一指挥和安排,尽量避免单独外出活动。国内组团社应督促埃及地接社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埃及安全部门有关规定安排旅游行程,确保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报警电话:002-122。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59913991。

(央视记者 吴爱民)

北京时间5月20日00:08更新:

埃及旅游大巴遭遇炸弹袭击至少17人受伤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一辆旅游大巴在位于埃及吉萨金字塔景区大埃及博物馆附近遭到炸弹袭击。埃及官方发表声明称,至少17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7人为南非游客,10人为埃及公民。爆炸由埋设在路边的炸弹引发。目前,埃及安全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尚无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央视记者 陆隽弘)

北京时间5月19日21:44更新:

据外电19日报道,一辆旅游大巴当天下午在位于吉萨金字塔景区大埃及博物馆附近遭到炸弹袭击,至少数十人受伤。有消息称,爆炸可能为埋设在路边的土制炸弹引发,目前,埃及安全部门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央视记者 陆隽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