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诈骗金额超三千万元 潜逃境外四年 “红通”嫌疑人近日归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19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公安部“猎狐行动”组织指挥下,广西警方将涉嫌集资诈骗犯罪、潜逃出境四年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押解回国。5月10号,广西河池警方通报了将付某缉捕归案的经过。

2015年8月,广西河池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融资公司负责人付某,通过非法手段诈骗他人钱财,数额巨大。群众举报时,付某已经失踪。警方随即立案侦查。经查,付某伪造了36本房产证、8本《国有土地使用证》、4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将这些虚假证书抵押给受害人,并编造投资项目,许诺回报高额利息。
河池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苏钰翔:诱惑当事人对他进行一些投资,制作了一些借款协议和合同,然后在2014年8月至2015年4月期间,先后对石某、覃某、黄某等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在三千多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付某骗取的巨额资金,因大多已挥霍,无法返还集资资金,已潜逃出境到马来西亚。
2016年2月1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付某批准逮捕。同年11月17日,国际刑警组织对付某发布红色通报,在全球通缉。
今年3月20日,根据中国警方提供的线索,印度尼西亚执法部门将从马来西亚潜逃至印尼的付某成功抓获。4月30日,付某被押解回国。目前付某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