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士举行全民公投 同意实施更严格的控枪举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0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瑞士举行全民公投,最终以大约67%的支持率,同意实施更加严格的控枪举措。

2015年11月,法国巴黎遭恐怖袭击,伤亡严重。

2017年,欧盟开始实行严格的枪支管控措施,禁止在欧盟境内购买在恐袭中频繁出现的半自动步枪,同时提升境内武器追踪溯源的可行性。

瑞士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是是申根区国家,因此也要与欧盟法律保持一定程度的一致——有分析指出,如果瑞士拒绝采用严格控枪举措,可能会由此被迫退出申根区。

瑞士在人们的心目中,一向是“和平之国”,但其实,瑞士的持枪率很高,是欧洲持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持有枪支的瑞士家庭约占全国总数的48%。在瑞士的军队中还有这么一项规定:军人在退役之后,可以把自己的枪带回家中。

如今,为了和欧盟保持一致,瑞士也要走上严格控枪之路,这自然引起了一些射击爱好者的不满——但多数瑞士民众还是认为,新的控枪法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瑞士也实在是没必要因控枪问题跟欧盟闹僵。

当地民众 菲利普:对我来说,新的控枪法并非严格得无法接受。相比之下,无法再享有申根国待遇的风险才是真实的。控枪法并不是在逼瑞士人就范,瑞士只是调整自己的控枪制度,与其他申根国家保持一致而已。

当地民众 蒂埃里:因为枪支问题,将瑞士与欧盟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真的没有必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