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议会下院6月初将就“脱欧”协议进行新一轮投票 英首相:将提出“全新、大胆”的新选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0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脱欧协议连续遭到议会下院否决,英国脱欧进程陷入停滞。目前,英国脱欧的期限已延长至今年1031号。而按照计划,英国议会下院将于下个月初,就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进行新一轮投票——特雷莎·19号表示,她将提出一个全新的大胆的选项。

19号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特雷莎·梅发表文章说,6月初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的新一轮投票表决中,她将让议员们看到一系列改进后的措施,提出全新的大胆的选项,希望赢得议会下院对脱欧协议的支持。

工党领袖:不会支持首相的协议

不过,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9号在电视节目中的表态,却给特雷莎·梅泼了一盆冷水——科尔宾说,他很难相信特雷莎·梅提出的协议与之前有什么根本上的区别,因此就目前而言,工党不会在6月初的投票表决中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新闻链接】英两大党“脱欧”谈判无果而终

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连续三次遭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后,大约在六周前,保守党与工党开始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谈判本月17号结束,双方未能取得任何进展。科尔宾将谈判无果而终归咎于越来越羸弱不稳的政府

【新闻链接】英国“脱欧”谈判大事记

特雷莎·梅遭英国议会下院三次否决的这份脱欧协议,是与欧盟通过艰难谈判才谈出来的——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被不少媒体形容为世纪谈判,足见其重要性和复杂性。


2017年 英国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

2017619号,英国脱欧谈判正式启动。同年815号,英国政府公布了首份脱欧立场文件,提出在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设立临时关税同盟,避免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2017128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宣布,双方就包括英国与欧盟的分手费、爱尔兰边界、欧盟在英公民权利在内的脱欧三大核心议题取得一致,这标志着脱欧谈判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双方即将开启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谈判。

英欧“脱欧”协议草案遭英议会否决

201811月,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这一协议草案为2019329号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了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在过渡期内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这一协议草案需要英国议会与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表决通过才能生效。

出于对表决结果的担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原定在201812月举行的投票日期推迟到2019年初。但此后英国议会下院三度否决了协议草案,并先后通过指示性投票否决了所有脱欧替代方案。与此同时,英国议会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向欧盟寻求推迟脱欧

“脱欧”期限延长至今年10月

411号,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同意英国将脱欧日推迟至今年1031号,并首次给出弹性脱欧方案,即一旦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英国将从批准之日的下个月1日起正式脱欧

为了打破国内僵局,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就脱欧协议多次进行谈判。

516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在6月初把《退出协议法案》提交英国议会审议投票,同时她将在6月初公布辞去首相一职的具体时间。《退出协议法案》旨在通过立法程序,使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内容成为英国法律。对于6月初的新一轮投票表决,517号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表示,工党将不会支持该协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