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能源巨头从伊拉克油田撤人】伊拉克石油部长批其有“政治动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0日 0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17号起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的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所有非伊拉克籍雇员。

对此,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19号表示,伊拉克政府无法接受美国公司这种带有政治动机的行为。

加德班说,尽管埃克森美孚公司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的所有非伊拉克籍雇员人数不多,也没有影响到油田的运转,但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这么做可能会向外界传递有关伊拉克安全局势的错误信号。

加德班指出,美国公司这么做既不是出于安全考虑,也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伊朗威胁,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加德班说,他已致信埃克森美孚公司,要求其予以澄清,并将撤走的工作人员送回。

美国军方近来一再宣扬所谓的伊朗威胁。美国国务院近日就下令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库尔德自治区城市埃尔比勒领事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

而从当地时间17号晚到18号,埃克森美孚公司又从位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的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了大约60名非伊拉克籍雇员。

据介绍,西古尔纳-1油田170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1300人是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的员工,大约400名伊拉克人受雇于外国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这次撤走的大约60人都是顾问、行政或财务人员,因此并没有影响到油田的正常运转,油田的原油日产量仍维持在44万桶的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