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IMF报告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关税几乎都由美进口商承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4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一些关税已经转嫁给美国的消费者。报告同时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可能会严重挫伤商业和金融市场情绪,破坏全球供应链,进而削弱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前景。

在这份名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影响》的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详细统计了2018年至今,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来,中美两国进出口数据出现的变化。

报告指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埋单”,一些关税已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其余部分则由进口商通过降低利润率吸收。报告还拿洗衣机等商品举例称,加征的关税被“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报告还公布了一份2014年至今美国进口商品价格变化统计表,其中红色的部分是中国输美商品的价格变化。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价格急剧上涨。报告说,这些商品的跨境价格与加征关税前几乎没有变化,商品价格上涨的幅度与关税幅度一致。

此外,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一个目的,就是改善所谓货物贸易逆差状况。但是根据这份报告,美国加征关税对中美贸易逆差基本没有产生影响。

经贸摩擦持续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如果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在短期内,预计将使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3%,其中一半影响来自商业和市场信心效应。如果不能解决贸易分歧,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商业和金融市场情绪,导致投资和贸易增长放缓。此外,贸易壁垒的增加将破坏全球供应链,并影响新技术传播的速度,最终导致全球生产率和福利下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