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全新集结的中国男篮首次公开亮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4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3日)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赛事组委会昨天上午在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了倒计时庆祝活动,为世界杯预热。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在这次倒计时100天活动中,中国篮协主席、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姚明,与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将象征着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奈史密斯杯”进行了交接,宣告奖杯全球巡游正式开启。

本次奖杯巡游活动将第一次跨越五大洲,在2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展示。

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往前看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往后看希望时间过得更慢。除了北京之外,我们还有另外7个城市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这次比赛的目的都是以运动员为核心,希望给运动员、球迷带来一流的观赛体验。我相信所有的城市都已经充分地准备好了,也希望可以使所有参与的篮球爱好者都得到满意的体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迷你世界杯北京赛区颁奖仪式。作为本次赛事的一项重要推广活动,迷你世界杯在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宣传的同时,也为各举办城市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比赛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少年的篮球水平。

而作为本次仪式最受瞩目的环节,与会嘉宾现场共同击鼓,标志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也标志着本次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 林德斯:中国是独一无二的,世界杯也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对于中国篮协以及8座承办城市所做出的努力深表敬意,他们的筹备工作非常专业、细致,我以前就说过了,不仅保质保量,而且再次展现出了中国速度,真的太快了。

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我相信举办这样一次高规格的体育赛事会给我们留下很多办赛的经验,为包括我们本土赛事的运营带来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特别是可以去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到篮球场观赛。不管是过去的深度球迷还是我们现在很多的一些年轻球迷,我们需要告诉他们篮球的魅力在什么地方,这就是体育赛事留给我们的遗产。

全新集结的中国男篮首次公开亮相

在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男篮集训队召开了媒体公开课,这也是全新中国男篮的首次公开亮相。

北京在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里迎来了入夏以来最高的温度。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馆里,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正在向媒体介绍全新集结的男篮集训队的队员们。自上周第一批队员开始陆续报道之后,中国队备战的训练工作每天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教练组的工作非常细致,他们会根据每名队员的身体状况安排训练内容,特别是一个赛季没有比赛又有伤在身的丁彦雨航和周琦,得到了重点关照。

中国男篮主教练 李楠丁彦雨航和周琦训练的状态不太一样。丁彦雨航每天是练到差不多就给他收了,另外会及时跟他沟通,在体能、康复训练等方面给他定了专门的训练。周琦是一直跟全队练,他整个状态还不错。

因为参加总决赛,本来可以晚些报到的阿不都沙拉木也提前结束假期,再加上前一天抵达的深圳队年轻内线沈梓捷,每一名来到国家集训队的球员都希望通过努力留在最终的12人名单当中。

中国男篮队员 阿不都沙拉木:首先对于世界杯,自己还是比较期待和兴奋的,自己还是希望能早点过来适应,找准自己的定位,也希望自己最后能出现在名单当中。

下周,中国男篮将开始增加一些对抗训练和比赛。6月19日,他们将迎来集中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的NBL联队,加紧磨合阵容是主教练李楠最主要的任务。

中国男篮主教练 李楠:我们最重要的是磨合,现在我们人还没到齐,所以最难的肯定是磨合。怎么样让大家能够同步,从身体到技术到思想,这个可能是我需要做最多功课的地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