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21国进行欧洲议会选举投票 结果将于今晚对外发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6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在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每个欧盟国家都有自己的投票规则,荷兰与英国率先在23日举行了投票,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在内的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在26日举行投票。

欧盟28个成员国的选民们将投票选举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欧洲议会选举采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员国在选举时遵循一些共同原则,但也存在差异,在比利时采取的是强制投票的方式。

在过去的五年里,欧盟并不平静: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恐袭阴云难消,难民危机持续发酵,英国“脱欧”陷入僵局,民粹主义日益活跃…… 在欧盟内外环境遭遇巨变的背景下,此次欧洲议会选举备受关注。

据了解,投票结果将于布鲁塞尔时间26日晚11时后由特定机构对外发布。另据比利时当地媒体RTBF报道,欧洲议会计划将在布鲁塞尔时间晚8时左右公布其首次预测。

(央视记者 杨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