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方助力 圆明园三园有望实现合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6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后,昔日的皇家园林成为一片废墟。新中国成立后,圆明园的遗址保护工作一直在持续。这其中,社会力量的捐赠成为圆明园遗址保护的一个重要支持。

近日,圆明园在三园交界处举行仪式,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圆明园大遗址保护作出的贡献。

也呼吁越来越多的公众关注圆明园、为圆明园大遗址保护添砖加瓦。

20多年前,社会爱心人士捐资了800万元,资助圆明三园外围墙修复工作,从1993年到2008年,包括正觉寺遗址东围墙、北围墙及西围墙修缮工程全部竣工,共计约11170余延长米。从根本上改变了圆明园当时界限不清的现状,实现了圆明园“圈起来、清出去、管起来”口号的第一步。

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 李向阳:现在的圆明园在地下的五十公分到一米之间,所以城墙现在看上去没有那么的高,是因为圆明园原址要比这个低。我们根据原来的基址,在这个基础上按照现在的地平进行了修复。基本上按照原来的山形水系进行恢复。

下一步,圆明园中唯一尚未恢复正门功能的区域——大宫门,将启动保护展示,并与社会捐资修建的这些围墙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圆明园总体格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