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网民平均每天用手机上网5.69小时 最热当数短视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7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12月,中国网民平均每天用手机上网5.69小时,比2017年12月净增62.9分钟,其中20分钟用来刷短视频。

2018年12月底,中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占整体网民的87.5%,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6.48 亿,网民使用率为78.2%,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占总上网时长的11.4%,超过综合视频和搜索引擎,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应用类型。短视频应用还在中老年、低学历、高学历、中高收入人群中加速渗透。2018年底统计数据显示,半年内,40岁以上用户的短视频使用率提升了12%。

(央视记者 卞晓妍 代钦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