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贵州南部明夜将迎强降雨 局地可能出现暴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天气网 2019年05月29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预计明天(30日)夜间,位于贵州南部的黔西南州、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地,将再次遭遇强降雨侵袭,局地可能出现大雨或暴雨。

昨天,贵州全省明显降温,体感偏凉,不少居民又穿上了阔别已久的外套、长裤。监测显示,今晨08时,对比昨日同时次,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了1-4℃。

今天上午,贵阳气温偏低,大部分市民身着长衣长裤。

降雨方面,昨夜到今晨,平塘、独山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整体雨势较弱,但明天夜间,较强降雨又将在贵州南部现身。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间到5月31日白天,遵义等地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黔西南州、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月31日夜间到6月1日白天,贵州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不过冷空气的影响即将结束,明天白天,贵州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像是兴义、铜仁、凯里等地,最高气温将上升3~5℃,可达24~26℃左右,其余地区升幅较小,体感依旧偏凉。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中部及偏北地区前期累计降水量较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易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需注意加强防范。此外,明后两天气温略有起伏,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外出适时增减衣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