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挡刀女孩”崔译文伤愈出院重返学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30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崔译文为救同学被歹徒刺中八刀的感人事迹,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译文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来看记者跟进报道的情况。

这里是位于南京的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疗养四区,崔译文手术后在这里进行了伤情评估和康复性治疗。

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第四疗养区政工负责人 汪涵:听闻译文见义勇为的事迹后,疗区官兵深受感动,我们想为英雄做点事,所以把她接了过来。

3月10日晚,崔译文和同学小梁夜间在校园遭遇行凶,为了保护小梁,崔译文扑上去为同学挡了8刀,成为人们心目中“英雄的女孩”。译文手术后来到疗养区,工作人员立即对她进行了全方位的健康检查,由于胸腔、肝脏、胆囊均受到严重损伤,手术后的译文比较虚弱,针对这种情况,疗养区制定健康管理、康复理疗和营养膳食等一系列康复治疗计划,并通过心理沙盘、拓展训练等方式,对译文进行了心理干预,目前译文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第四疗养区康复中心主任 邱永斌:崔译文同学来到我们这里之后,我们给她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她的伤情做了系统详细的评估和分析,发现她恢复良好,我们针对身上的瘢痕做了相应的物理治疗。

崔译文:非常感谢这里解放军叔叔阿姨们这几天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目前崔译文已经由南京返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学习。

>>面对面丨为救同学身中8刀,“挡刀女孩”的勇气从何而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