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格里拉对话会丨与会学者:中国在各领域贡献有目共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2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本届对话会聚焦地区安全等热点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与会专家表示,中国不管是在区域安全方面,还是在本区域的经济、贸易等其他领域,都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在对话会期间,各国代表就亚太地区安全局势、朝鲜半岛局势、变化中的亚洲安全秩序、管控冲突、保障地区局势稳定等议题举行全体会议和分论坛讨论,各国代表还举行了双边与多边会晤,虽然有分歧,但在许多热点问题上形成了共识。

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学者 胡逸山:大家都想要反恐,大家都希望有一个无核化的朝鲜半岛,所以通常防长们和他们的幕僚们就会朝向这些先能够达成一致成果、大家有共识的方向先走,然后再继续应对比较困难的课题。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和全球化研究中心教授 白康迪: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对话内容本身就是解决分歧和不同,如果没有分歧的话我们也不需要这个对话会了,但通过对话我们会逐渐地解决分歧、加强合作,避免冲突发生。

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方的影响正在与日俱增。

胡逸山:中国应该也会提出一个中国的区域安全观,据我所知,这样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区域安全观,比如说大家要互相包容,这一点应该是很重要的。中国在不管是区域安全以及对本区域的其他方面,包括经济、贸易的各种贡献,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中国越来越展现出自信,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更深、更广的合作,比如说跟中国军事方面的交往和沟通也能更上一层楼。

坦诚沟通促各方相向而行

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为亚洲安全峰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而得名。中国从2007年首次参会以来从未缺席,中方希望与其他各方一道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

胡逸山:我想要有最终的相向而行,可能要从大家愿意相互沟通做起。我们看到像“香会”(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样的一个平台,或者是比如说中国举办的香山论坛这样的一些平台,其实每一年提供了至少两次机会,使这些防务部门的这些掌门人他们能够更好地进行比较深入的沟通。

白康迪:在本届对话会上很多代表已经做了很坦诚的发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发表了非常好的主旨演讲。我认为本届对话会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届对话会体现出的坦诚和公开的程度非常值得赞赏。

央视记者 金东:维护地区安全局势,各方需要相向而行,中方也不断做出积极努力,为构建亚太安全合作的新模式,维护亚太持久和平提供了崭新思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