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自然资源部:对南沙海域海洋典型生态监测系统进行维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3日 2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近日,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组织科研人员奔赴我国南沙海域,开展对海洋典型生态监测系统的第四次维护工作。

海洋典型生态监测系统于2017年1月首次布放于我国南沙海域珊瑚礁,该系统已经累计在位工作超过24个月,获取的岛礁附近海域水下环境的大量监视监测数据,对于我国岛礁海域生态环境的监测、保护和修复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数据,形成了业务化监测运行体系。

据悉,海洋典型生态监测系统主要用于特定海区的海洋典型生态要素监测,它采用坐底式无缆设计,依靠自身配备的电池供电,观测数据存储仪器内部。该系统能够实现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原位监视监测,为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预警、保护、发展等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为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业务化监测监视及其他典型生态系统的监测监视提供经验借鉴。目前,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已研制了有缆生态监测系统,将为后续的岛礁监测和近岸坐底长期监测提供多元化的实时监测平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