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啊!新闻来了〔2019.06.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4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闻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 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详情点击: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 3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对中方留学人员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提醒广大学生和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详情点击:刚刚,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 对于美国国防部指称中国是“修正主义大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统统扣不到中国头上。 

  • 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针对华为的“审稿门”事件,中国科协十学会2日发布声明称,这是对科学家个人和机构的严重歧视。3日,IEEE发布最新声明称,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中国计算机学会3日发布声明表示,鉴于IEEE已经修正了其错误,将恢复正常交流合作。(详情点击:“审稿门”最新进展!IEEE:解除对华为员工限制

  • 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关于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个人联合激励,包括享受城市落户优先或加分便利等15项激励。

  • 商务部3日发布,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举办,以“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嘉宾和参展商6000人。

国际


  • 当地时间6月3日到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盟友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 当地时间3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在首尔举行会谈,双方就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及今年下半年韩美联合演习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 美国联邦航空局2日发表声明说,部分波音737客机零部件可能存在制造缺陷,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所涉机型包括“737 MAX”和“新一代737”,全球共有312架相关机型。

  • 当地时间3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CEO表示,马航正在对购入25架波音737MAX客机的订单进行谨慎考虑,原定于2020年7月进行首次交付的计划可能被推迟。

  • 据外媒,美国官员及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关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公开美国中央情报局部分绝密文件一事,美国司法部放弃就此向阿桑奇提起控告。

  • 美国谷歌公司网络服务2日出现大面积异常,大量用户反映谷歌邮件、谷歌云以及优兔、阅后即焚(Snapchat)等应用软件系统速度缓慢甚至无法登录。

  • 新加坡酷航一架从菲律宾飞往新加坡的班机2日下午在航行中接到炸弹恐吓,新加坡空军出动两架战斗机护航,最后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降落。

  • 印度大部地区近期连续遭受热浪袭击。2日,西部拉贾斯坦邦的丘鲁镇最高气温达到51.8摄氏度,成为当天印度最热的地方,另有多地气温逼近50摄氏度。

社会


  •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近日印发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要稳步增加,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 生态环境部消息,2018年全国重点城市直接用于黑臭水体整治的资金达到1143.8亿元,2018年全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同比增长43%。

  • 针对“赌博、嫖娼在海南合法化”的误读,海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人回应称,废止《海南省禁止赌博规定》《海南省取缔卖淫嫖娼规定》,是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已作详细规定。

  • 3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关于对轨道交通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实施细则》,明确对地铁逃票、占座、进食、推销和大声外放音乐等不文明乘车行为,即日起将被记录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 2日,浙江金华一位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离世,享年92岁。据统计,目前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仅剩17位。

  • 中国女访问学者章莹颖案3日正式开庭,庭审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进行,庭审将分为遴选陪审团成员、定罪、量刑三个阶段,预计将耗时两个月时间。

  • 海南万宁市被遗忘在校车内致昏迷的4岁半男童因抢救无效于2日离世。万宁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相关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涉事幼儿园暂停办园,市教育局学前办负责人被免职。

  • 3日,江苏南京市“溺死脑瘫女童案”开庭审理,女童的爷爷杨某松、父亲杨某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2018年6月,南京市江宁区一河道内惊现一具无名女童遗体,之后,该案告破,杀害女童的是她的爷爷和父亲。

  • 3日,广东东莞长安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就“月收入1.6万被评困难户”事件通报称,该社区居民李某身患重大疾病,已花费近100万元医疗费用,后续每月仍需约7万元医疗费用。李某及其家属向社区提出医疗救助申请。

  • 3日,金哲宏向吉林省高院提出2100余万元的国家赔偿。1995年,金哲宏被认定杀害女青年,被判死缓,持续申诉后,于2018年被改判无罪。

  • 2日晚,吉林长春遭遇“50年一遇”暴雨,市区低洼地段积水严重,车辆泡水滞留。至3日1时50分,积水点位全部回落。

财经


  • 央行有关负责人2日表示:由于包商银行的大量资金被大股东违法违规占用,形成逾期,长期难以归还,导致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危机,触发法定的接管条件被依法接管。目前还没有接管其他机构的打算。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 3日公布的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8%,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仍在扩张区间运行,物流业务活动继续保持活跃,但增速趋缓。 

  • 3日,证监会发布非法证券期货警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借“科创板”“创业板”“纳斯达克”等概念炒作,编造公司即将上市的噱头,诱导购买所谓“原始股”,投资者要防止上当受骗。

  • 美国东部时间3日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录得50.5,创近10年以来新低。数据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跳水。

文体


  • NBA总决赛2日进行了第二场较量,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经过一场苦战以109:104在客场战胜多伦多猛龙队,目前两队总比分1:1战平。

今日提示

●高温来袭 谨防相关疾病

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4日至5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汉、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高温来袭,要谨防下列疾病。

1、防中暑(头晕、胸闷、心跳加速、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呼吸急促、口干、血压下降等)

2、防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梗、脑出血、脑梗死等)

3、防影响神经系统(注意力、反应能力降低,工作效率低下)

4、防热伤风(鼻塞、头昏、打喷嚏等)

5、防胃肠道疾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等)

6、防热射病(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昏迷、血压升高、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

今日话题

又到毕业季,近日,湖南一位同学分享出自己大学四年间吃过的食堂饭菜,她说:“坚持拍了四年的大学食堂,好像没有办法再继续更新相册了。”那些曾吃腻的味道,都成了日后的难忘回忆。你最不舍或怀念学校食堂的哪道美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