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勇担历史使命 实现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4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要勇于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主审法官 阎巍:在建国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感觉这既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以往伟大斗争胜利的一个经验总结,也是在当下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之下,我们取得新时代伟大斗争胜利,从而最终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当务之急,因此,我觉得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教诲,守初心,担使命,奋发作为。

中铁电气化局京雄项目总工 张望: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不忘人民,最根本的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将以铁骨匠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面对前行路上的焦点难点问题,要拿出无私无畏的勇气,敢于啃最硬的骨头。

中国科学院院士 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技术总师 高福:当前竞争态势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敢担当负责任非常重要。科技界人才一定要牢记使命,我们把我们该担当的责任担当起来,真正把创新创业创造落实到实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 王永平:作为刚刚组建的中央企业,工作中,我们还有不少矛盾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的要求,充分认清企业建设面临的难得机遇和现实挑战,在重大工程建设和抢险救援任务中勇于担当、拼搏进取。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 蒋玮: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最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帮助那些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群众共同步入小康,需要我们更加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商务部外资司自贸一处处长 孙笑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推动自贸试验区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航空工业沈飞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 薛洪宇:作为新一代的航空人,我们要把事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坚守住我们的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开发与创新,努力在国内外市场赢得我们的主动权,航空报国。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专员 江德元:药品安全是最重要的基本民生,作为药品监管战线的共产党人,必须坚守初心,饱含人民的情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的指示精神,努力提升药品安全社会治理水平。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 夏祖义:我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这个时候,尤其需要环保工作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以蓝天、碧水、净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尹惠仙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