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俄各界:习主席访问将推动俄中关系开启新时代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5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习近平主席于5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俄罗斯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推动俄中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并推动俄中继续为世界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俄中建交70周年之际,习主席的到访必将极大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

俄罗斯副总理 阿基莫夫:习主席到访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这对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来说是一个强大的动力,在现有国际秩序面临被破坏威胁的背景下,俄中共同致力于通过在非歧视性的开放国际经济秩序中建立真正公平的国际贸易规则来维护世界稳定。我们卓有成效并不断深化的合作,不仅造福我们两国,也有利于世界安全稳定。

俄罗斯前政要、专家等人士表示,在保护主义抬头、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遭遇挑战的背景下,俄中合作的战略价值尤为突出。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伊万诺夫:我相信,中国国家主席访俄期间,俄中双方将探讨双边关系和国际局势,俄中关系是当代大国关系的典范。我们致力于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协作,通过我们自身的例子可以向世界展现,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各国应该如何建立长期的国家关系,俄中两国承担着历史使命。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问题研究所所长 卢贾宁:习近平主席来访,正值俄中建交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

俄罗斯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习主席此次出访,全俄广电俄罗斯-24频道、俄罗斯-1频道于6月1号滚动播出了特别节目。

俄罗斯媒体人士表示,期待习主席的到访能够为两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俄罗斯塔斯社社长 米哈伊洛夫:我们对习近平主席的每次国事访问都充满期待,现在俄中关系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元首关系也非常亲密友好,他们推动着两国间的关系不断深化。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 西蒙尼扬:当前俄中两国关系的紧密度、信任度、相互影响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两国对未来也有共同的愿景,实现这些愿景将会令世人羡慕。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