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报告:美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巨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6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今天发布的《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巨大。

报告指出,美国自华获得经贸利益可分为两大类:美对华销售收入和美国自中国获得的资金流入。

美对华销售收入,是美国企业在中国获得的市场机会,包含两部分利益。一是美企业对华货物和服务出口,这是境外的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获得的销售收入。按照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美对华货物出口额为1539亿美元,服务出口额为871亿美元,共计2410亿美元。二是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实现的销售收入。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2017年,在华美资企业实际销售收入约7000亿美元。

两者合计,2017年,美对华销售收入总额约为9400亿美元。

美国自中国获得的资金流入,主要包含三部分利益。一是中国对美各类投资。截至2017年底,中国对美累计各类投资达1558亿美元。二是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18万亿美元。三是美国金融机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的获利。根据中方统计,美国金融机构作为中国金融机构的战略投资者或者投资人,投资收益约为326亿美元。

三者合计,截至2017年底,美国自华获得的资金流入总额达1.37万亿美元。(央视新闻 刘颖 张道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