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丽中国·我的家】新疆伊犁:薰衣草开遍沃野 竞相争艳香四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08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我们来到新疆伊犁河谷,五万亩薰衣草眼下全面进入盛花期。现在我们看到的这片紫色花海,就是霍城县芦草沟镇的薰衣草种植基地。

过去几年,伊犁成长为世界四大薰衣草主产区之一,每亩地可以为农民带来3000到5000元的收益,而中国95%的薰衣草制品就产自这里,目前,薰衣草深加工由7年前的十几种拓展到了现在的90多种。

在阳光的照射下,薰衣草田一天内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与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共同形成眼前这如梦如幻的童话场景,再加上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所以每年这个时节这片花海自然也成为恋人们记录幸福瞬间的理想所在。

这几年,以薰衣草为主题的旅游业不断升温,为当地农民增收创造了新的渠道,如今,薰衣草已经成为代表“新疆味道”的一个新标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