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川藏铁路拉林段第三长隧贯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10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9日晚上21点28分,川藏铁路拉萨到林芝段第三长隧、全长13.59公里的贡多顶隧道贯通,这是拉林铁路47座隧道中贯通的第35座,也是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贡多顶隧道地质复杂,隧道最大埋深1500多米,主要面对岩爆、高地温、涌水三大挑战性难题。隧道内多处属于高地温,最大地温40.2℃,岩爆区占隧道总长82%。特别是隧道施工过程中,最大涌水量达每小时1600立方米,水平喷射距离高达40米。

川藏铁路拉萨到林芝段全长435.48公里,连接着西藏两大主要城市拉萨和林芝,90%以上的路段海拔在3000米以上,线路16次穿越雅鲁藏布江,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4.66%。目前拉林段已开建4年,全线120座大桥贯通107座,47座隧道贯通35座,已完成桥隧工程量的95%。(央视记者 陈琴 拉次 李旭 王得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