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9陆家嘴论坛·潘功胜: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13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外汇市场更加成熟,我们在应对外汇市场波动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潘功胜介绍说,5月份之后受贸易摩擦等复杂的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但这与几年前外汇市场对外部冲击的“汇率贬值——跨境资本流出——外汇储备下降”的高强度的反应不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当前我国外汇市场的风险缓释能力已明显增强,市场主体对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中国企业和居民在外汇市场的行为更加理性有序,外汇市场供求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比较平稳。

潘功胜表示,近年来,面对曾经出现的高强度外汇市场压力,我们灵活运用一系列宏观审慎管理措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避免了汇率无序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对国际国内都是有益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年以来,境外投资者配置中国的债券市场,前五个月是净流入5000亿元,其中5月份是净流入1688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