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雪龙2”号完成常规海上试航凯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5日,“雪龙2”号历经16天东海航行试验,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项船舶性能、系统和设备功能测试。这是“雪龙2”号在完成了试航前的系泊试验和倾斜试验后,于5月31日至6月15日在我国东海海域进行了常规海上试航。

据悉,本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考核船舶预设的各项常规性能指标(破冰能力和科考设备验收将另安排专门海试)、测试船上各系统和设备运转情况。试验严格按照《极地科考破冰船航行试验大纲》的要求,对46个大系统和200多台套设备进行了试航验收,最终圆满完成了计划测试的内容,成功获取了“雪龙2”号在海上实际航行的各项性能指标。试航测试数据表明该船设计和建造非常成功,其安全性、操纵性和环境舒适性全面达到并优于建设目标要求,船舶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空船重量重心和浮态得到有效控制,凸显安全性和续航力;快速性和经济性指标优于规格书要求;机动性出色,操纵安全性和耐波性得到初步验证;DP2动力定位能力实现,为科学考察奠定坚实基础;无人机舱和智能机舱调试顺利;减振降噪措施起到明显效果,生活环境舒适度性全面提升;水下辐射噪声测量表明本船具备较好的噪声特性;科考调查系统进展顺利,为后续科考试航打下坚实基础。

“雪龙2”号圆满完成了常规试航任务,接着科考试航、破冰试航和南极考察计划将逐一展开。(央视记者 郑天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