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外交部:背离平等互利原则的做法没有出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18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17日,美国就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美国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反对加征关税,认为这会令美国企业、消费者和工薪家庭受到冲击。美国“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估测,美实施的关税计划将导致超过200万个就业岗位流失。在今天(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经贸投资合作给中美业界带来巨大利益,而中美双方的经贸分歧可以通过协商妥善解决。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注意到,在美国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的同时,美国内反对加征关税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就连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也公开承认,美新加征的关税会让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埋单。另外,根据高盛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美政府去年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成本完全转嫁到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身上,且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大于预期。

陆慷强调,长期以来,互利共赢的经贸投资合作给中美两国的业界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历史实践证明,中美间的经贸分歧也是可以通过协商妥善解决的,只要磋商对话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任何背离这一原则的做法,没有出路。(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