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黎航展首日波音订单为零 另一系列777X发动机又出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19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发生两起致命空难,美国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眼下正停飞,波音公司的声誉和业务也遭受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17号,第53届巴黎航展正式开幕。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航展首日,波音订单比预期更糟糕,为零。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报道,巴黎航展首日,波音公司并没有宣布拿下新的订单。而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则拿下了123架飞机订单。

报道指出,空客公司在巴黎航展上展示了新型的窄体客机机型“A321 XLR”,该机型的最大优势是节能和超远程航程。航展首日,仅美国“航空租赁公司”就订购了100架空客飞机,价值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0亿元。其中包括27架“A321 XLR”客机。空客公司预计,本次巴黎航展上,这款新机型的订单将达到200架。

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则表示,波音很可能会在巴黎航展上“毫无收获”。但是对波音公司来说,他们把巴黎航展看成是一次让客户和供应商消除疑虑的机会。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波音737MAX8型客机先后坠毁,共导致346人遇难。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自动防失速系统”被错误激活有关。目前,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受空难影响,波音公司今年4月和5月都没有接到新的订单。

然而,波音公司遭遇的挫折还不止如此。近几天,又有一个系列的波音客机出了问题。

波音777X系列客机是波音最新远程双引擎宽体客机,原预计于今年6月进行首飞。不过现在,777X客机的首飞可能要延后6个月的时间。

原来,负责制造777X客机发动机的这家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表示,他们为777X设计的GE9X发动机压缩机前部的一个“定子叶片”出现了过早磨损的情况,需要重新修复和测试。预计将于今年年内首飞。

对此,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承认:“我们面临一些挑战”“必须要重新进行测试”“但还是希望今年可以首飞”,波音公司其他高管也作出回应。

波音公司商务飞机部门负责人 凯文·麦卡利斯特: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从737MAX系列客机中吸取的教训,会运用到777X客机未来的发展计划当中。

波音777X的生产工作于2017年启动,计划于2020年交付。截至目前,777X的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总数已经超过350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