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内蒙古:生态优先 筑牢北疆绿色屏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1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1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内蒙古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

发布厅外,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一首首经典的草原民歌唱响内蒙古自治区70年的发展变化。

今天的内蒙古,全面落实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轮牧等制度,荒漠化、沙化土地连续17年“双减少”,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区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实现了美丽与发展双赢。

近年来,内蒙古农牧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12.4%提高到62.7%。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纪恒:马背上的民族开上了小汽车、搬进了砖瓦房,有的还住上了小洋楼,“老三件”“新三件”不再是富足生活的标配,宽带互联网、智能新家电飞入寻常百姓家。

内蒙古自治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已经开设18个对外开放口岸,承担着中俄之间65%和中蒙之间95%的过货量。2018年,中欧班列从内蒙古过境2850多列,占到全国近50%。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自治区主席 布小林: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经济合作区是中国与蒙古国第一个跨境经济合作区。我们要努力把这个合作区建成优势互补、贸易和投资更加便利的高水平的开放区域。


(编辑:陈晓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