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诗词才女武亦姝高考613分 志愿是清华大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4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3日晚2019年上海高考成绩的揭晓,第二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诗词才女”武亦姝高考成绩为613分(上海高考满分660分)。武亦姝参加了清华大学“全国领军人才选拔”计划的提前选拔,在本次高考中考过一本线即可上清华,现在已被提前录取。

公开信息显示,武亦姝曾于2018年8月参加了清华大学的暑期学校,并在开营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武亦姝在暑期学校的辅导员、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郭魁星告诉央视记者,当初看到武亦姝来参加暑校,好多同学都很激动,因为他们都曾追过诗词大会,对武亦姝印象深刻。他说,武亦姝看上去很文静,话不多,但是很有气场,能感觉到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孩。在跟同学们的互动中她很细心,能关注到一些活动细节,同学们对她印象都很好。武亦姝虽然性格不是很外向张扬,但能感受到她有非常浓厚的文学素养积淀,她对清华人严谨求实、行胜于言的品格非常认同,还专门了解过清华的人文学科。

2017年2月,16岁的武亦姝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现场大放异彩,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心态,取得了诗词大会开播以来的最高分,成功夺冠,被誉为“国民才女”。戳视频,回顾武亦姝夺冠时刻↓↓

视频:《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擂主争霸赛 武亦姝VS彭敏

(来源: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编辑 张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