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外交部:中方将与G20成员寻求共识和方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5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都发布报告,对当前世界经济前景表示担忧,认为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出台的限制措施,以及他们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呼吁G20成员共同努力应对。

在今天(2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是贸易限制措施的受害者,愿此次峰会能够发出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的强烈信号。

耿爽指出,报告有关内容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和共同关切。当今世界经济中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主要源自于贸易紧张局势,而贸易紧张局势主要来源于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始终积极倡导自由贸易,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我们是当前诸多贸易限制措施的受害者,也始终站在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的第一线。

耿爽表示,中方愿在大阪峰会期间与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就促进国际贸易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完善全球治理、应对风险挑战寻求共识和解决方案。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们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发出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支持开放包容、反对保护主义,支持合作共赢、反对欺压霸凌的强烈信号。我想,这也是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在新形势下应有的担当。

(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 张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