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举行】推进多边主义 期待“中国方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5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即将举行。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如何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聚焦世界经济重大问题,推进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国际社会也期待倾听“中国声音”。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大约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记者参与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报道。此次峰会与会各方如何推进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也是记者们关注的重点内容。日本外国记者中心事务局长嵯峨浓明子表示,近期,美国与多国贸易关系紧张升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界经济规则正在遭受破坏,并给世界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她表示,期待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通过对话破解困局。

日本外国记者中心事务局长 嵯峨浓明子:各方都期待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可以促进对话,世界经济贸易要自由公平发展离不开多边经贸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关于通过多边经贸合作推动自由公平的贸易体制的新闻内容,驻日外国记者都非常关注。

6月初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联合声明指出,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下行风险,经贸摩擦和地缘政治冲突也愈演愈烈。在当前国际社会,关于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发扬伙伴精神,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声音,越来越被重视。

早稻田大学经济学教授 浦田秀次郎:全球经济增长率需要提高,为此需要各国通过经济合作来对抗保护主义,推进贸易自由。我认为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的重要性在于,与会各方重新认识保护主义的危害以及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各方为推进贸易自由化而制定具体举措。

推进多边主义,需要扎实有力、开放包容的行动与合作。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正是以其多边主义理念,赢得了各方的信任和支持。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 藤田高景:当今世界各国的交往密切、便捷,中国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切合实际。我认为是非常符合二十一世纪的潮流,我(对中国方案)非常期待。


(编辑:阮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