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墨边境悲剧上演 一对非法移民父女溺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6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位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里奥格兰德河发生了悲剧性的一幕——一对试图进入美国的萨尔瓦多父女在渡河时不幸溺亡。

据悉,遇难男子名叫奥斯卡·拉米雷斯,他仅23个月大的女儿名叫瓦莱里娅,他们都来自萨尔瓦多。据报道,悲剧发生当天,拉米雷斯先是背着女儿横穿里奥格兰德河。将女儿放在里奥格兰德河美国一侧的河岸上后,拉米雷斯又去河对岸接自己的妻子。然而,看到父亲离开后,小女儿突然也跟着父亲跳下了河。虽然拉米雷斯在河中抱住了女儿,但突如其来的一股急流将他们双双卷走。24日,这对父女的遗体在里奥格兰德河墨西哥一侧的河边被发现。

遇难男子的母亲 罗莎·拉米雷斯:这是她(遇难幼童)最喜欢的娃娃,他(遇难男子)发给我的,最后一条信息是在星期六(22日)。他说,妈妈,我爱你,照顾好你自己,我们在这里很好。当我读这条信息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很想哭,因为我感觉他是在跟我说永别。

类似的悲剧近日不断上演。美国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称,美国边境巡逻队23日在得州南部里奥格兰德河附近发现死去多日的1名妇女、2名婴儿和1名幼童。死亡原因可能是天气过热和脱水。

美国边境巡逻队说,2018年共有283名非法移民在边境死亡。而民间维权人士说,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这一数字。

拍摄照片的记者:现场令人悲伤

在美墨边境溺亡的萨尔瓦多父女的最后场景令人唏嘘。拍摄了这对遇难父女溺亡照片的墨西哥媒体记者尤利亚25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墨西哥媒体记者 尤利亚:这张照片深深触动了我,因为它展示了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小女孩儿与父亲抱在一起,他们的衣服连在一起,在拥抱中一起离开人世。

照片中,将满两岁的小女孩和父亲面部朝下趴在河边。女孩的手臂还挽着父亲的脖子。

△墨西哥《每日报》版面

墨西哥媒体记者 尤利亚:这照片让我尤其难过,因为当时那个环境很让人悲伤,父亲抱着自己的女儿,最后一起离开了这个世界。

非法移民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墨、以及美国与部分中美洲国家关系中的热点问题。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共有超过13万名非法移民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被捕,单月被捕人数创13年来新高。美国近期还以加征关税为要挟,迫使墨西哥在应对非法移民事宜上同意美方的条件。

墨西哥媒体记者 尤利亚:这里不是非法移民通常会选择进行偷渡的地方,因为他们知道在这里偷渡很容易被抓,但是显然(溺亡的父亲)奥斯卡和他的家人刚到这里,他们不了解情况,这也是他们冒死在这里偷渡的原因吧。


(编辑:陆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