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各界支持中国维护多边主义 期待G20大阪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6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十四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在即,二十国集团成员之一巴西的各界人士纷纷肯定中国在推进多边主义与自由贸易中所作的努力,并期待大阪峰会能取得积极成果。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卡瓦略:从某种角度来说,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典型的多边主义平台,他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需要明确地向世界表明支持多边主义的态度。在这方面,习近平主席不断地向各国表示中国支持多边主义、支持国际组织、支持自由贸易,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巴西因特尔布拉斯公司部门负责人 阿多•拉斐尔•埃万热利斯塔:我们认为中国支持多边贸易的主张,对全球化进程和世界各国间的关系是一种推动,也有助于整个世界变得更好、更有秩序。我们把中国视为伙伴,中国既向我们提供帮助,又与我们展开合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实现经济全球化而努力。

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各国期待二十国集团成员在维护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上发出更多声音,向世界释放积极信号。中国一直坚定推动多边主义和公平开放的自由贸易,获得了巴西各界的广泛认同。

巴西里约商会企业管理委员会主席 翁贝尔托:我们对大阪峰会的召开充满期待。我们知道,自由贸易以及社会发展需要多边合作,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是协议而不是贸易战。这个世界不需要贸易战,而是需要合作,需要深度融合。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卡瓦略:多边主义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因为多边主义主张对话,促进开放,推动人员交流。这不仅仅有利于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是实现和平的前提条件,因此多边主义也是目前避免各国出现严重冲突的首选机制。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巴西学者认为,中国一直致力于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很多国家都支持中国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的立场,期待金砖国家继续发出一致的声音。

巴西学者 亚瑟•马丁:与中国活跃的经济往来让很多国家更密切地联系在一起,他们从合作中受益,因为中国带来了经济增长和新的机遇。很多国家都与中国立场一致,期望重新恢复国际市场秩序,因此我认为巴西及金砖各国应该在峰会上团结一致。


(编辑: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