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从G20到世博会 关西经济“向西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7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这次峰会被日本外务省强调为由日本举办的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会议为何在大阪举行,这对于重振以大阪为代表的关西地区经济有何重要意义?

以首都东京为中心的日本关东地区,一直占据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约40%。而以大阪、京都、神户等城市组成的关西地区,所占比例不足二成,不但对关东经济望尘莫及,萎缩下滑的趋势也让各界担忧。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分析师 永滨利广:东京一极化是一个大问题,这种情况若持续下去,人才、资源和资金会全集中在东京,其它地区的经济将会衰退。

为振兴关西经济,打破日本东西发展不平衡的局面,日本经济界提出“向西看”的新战略。一方面不再为了缩小差距,朝东向关东经济靠拢,而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东边差异化发展。另一方面,关西需要向西看,拉近与亚洲各国的距离并加深合作,因此提升关西地区国际知名度显得尤为重要。

2018年2月,日本宣布将首次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地点选定在大阪。同年11月,大阪获得2025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权,以大阪为代表的关西地区将有机会吸引全球目光。大型盛会接踵而至,旅游经济成为最先受到利好的行业。

日本大阪府酒店合作社理事长 胁田克广:包括G20在内,为了迎接到访大阪的外国游客,这两年酒店客房的数量增加了大约1万间。

胁田克广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后大阪酒店的预定量就已接近100%。长远来看,大型盛会能吸引更多游客造访大阪等地,关西经济也有望获得引来新的发展动力。

1970年大阪曾举办过一次世博会,当时就让以大阪为代表的关西地区的经济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现在,从G20到2025世博会,日本经济界也期望借此让关西经济再次令人瞩目。


(编辑: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